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

kaaya kazami bowie

灣家人。

一開始是Visual Rock fan,15年9月開始接觸歐美圈。

OTP是The Maze Runner的Thomas/Newt(逆可)。

Lofter以更新居多,多半在噗浪出沒。

Pieces of Love 01

寫在前面的角色設定: 

Photographer:Newt Fletcher

Model:Thomas Stephen Murphy

Assistant:Brenda Despen

Manager:Gally Ayres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ieces of Love - 01

 

拍照的過程是必須專注又很辛苦的,Newt每每結束一個工作後,總是覺得特別疲倦。

工作的壓力是在所難免,加上這份工作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近乎完美,有時還得應付一些苛刻的要求,這也是Newt開始了自己的工作室後,會挑選拍照的合作對象的緣故。

如果談得不愉快、合作時不開心,那索性就不要勉強算了,這是Newt的想法。

 

結束了這次的拍攝工作,Newt一邊審核可以用的照片,一邊偷瞄幾眼正在接洽下一個工作的助理Brenda。

雖然攝影師Newt Fletcher很大牌,不願意接的工作就是不做,可只要是Brenda安排好的工作行程,再大牌的Photographer:Mr. Newt Fletcher還是乖乖的工作。

並不是Brenda有什麼神奇的力量,只是Brenda很清楚Newt Fletcher的個性,而且只要有足夠的理由說服Newt Fletcher,要大牌的攝影師乖乖工作也不是什麼難事。

於是,在挑選照片的間隔,Newt又開始恍神了。

 

「Newt,這是最近幾個工作的行程,你先看看有哪些要回絕掉的。」

「嗯。」接過Brenda手上的樣版草圖,Newt開始仔細評估著,只是看沒幾眼,Newt又把樣版草圖還給Brenda。

「妳決定就好,我繼續挑照片。」說完,Newt又繼續埋首在電腦前。

對Newt這般反應,Brenda早已習以為常,於是開始接下來的聯絡工作。

 

JUNPIKA Studio是Newt自己的攝影工作室。

從一開始的攝影助理到擁有自己的工作室,這個過程當然不可能平坦順遂,所以Newt很重視工作上的每個細節,從取景的角度,model的表情動作,在工作室裡的氣氛,一切的一切,都是養成Newt Fletcher現在如此挑選case的原因。

就算同行中對他個人的風評並不好,就算每個跟他合作過的model都說他難搞,只要他交出來的照片是業主想要的,Newt才懶得去理那些閒言閒語。

 

「Newt。」拍拍Newt的肩膀,Brenda喚醒又在神遊的攝影師。

「嗯?」

「我幫你接了Winn Hilfiger的工作,三天後要和對方討論商品的風格走向,時間和地點我已經幫你存在手機的備忘錄裡,有問題的話……」

「Brenda…」看著女孩,Newt做了個手勢要她停下,「到時候妳載我去就好了,別那麼多廢話。」

「Please!我想休假都不行嗎?」這個情形不是第一次了,Brenda抗議著。

「討論商品的風格走向會很久嗎?又不是要妳整天陪著我。」

「車子是你的,哪有人每天做什麼都要助理陪著走的?我只是你的助理,別把我當萬能的好不好?」

「可是妳能在我身邊待那麼久,的確是蠻不簡單的啊。」笑了笑,Newt無視Brenda的抗議。

「…好吧。」瞪了Newt一眼,Brenda還是不太願意,「不過你要請我吃飯,彌補我不能休假的損失。」

「好好好,請妳吃飯,那有什麼問題?」微笑,Newt爽快的答應。

 

「剛剛妳提到的Winn Hilfiger,我記得和他們合作過很多次了不是?」翻看著Brenda記錄在手機裡的行程,Newt看著Winn Hilfiger的名稱,問了句。

「是啊,是很多次沒錯,只是上次你說他們安排的model,表情和動作不成熟,上上次你嫌他們要求的景點沒有新意,再上次……」

「停。」看了Brenda一眼,Newt皺眉:「被我嫌了那麼多次,你還接他們的case?他們還肯找我合作?這不是很奇怪嗎?」

「問題是你們在討論風格走向的時候都很OK啊!是你開始拍照後才有這些問題的,Newt、你太挑了,我們目前合作過的model每個你都有意見,難怪大家都說你難搞。」

「…你這是身為助理該說的話嗎?」瞪了Brenda一眼,Newt覺得很不滿。

「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,Mr. Fletcher,你別否認。」

 

到了目的地後,Brenda停好車,不放心又交代了一次:「要跟Winn Hilfiger開會那天我會去接你,不要睡得太晚手機忘了開機喔!不然這次我真的要你連家裡鑰匙都交出來。」

「我知道~Brenda,妳好囉唆。」擺擺手,Newt摀住耳朵做出"受不了"的表情。

對於這樣的Newt Fletcher,Brenda自己也很無奈。

雖然Newt Fletcher真的很大牌,脾氣一上來Brenda怎麼威脅利誘都無動於衷,可是相對地,只要事情決定了,Newt就會盡全力做到最好。

只是面對摀住耳朵逃避碎念的Newt Fletcher時,Brenda還是很無奈。

倒不是Brenda對這樣的Newt沒輒,而是因為對象是Newt Fletcher,因為他的表情,因為他的語氣與態度。

在工作上,Brenda知道怎麼說服Newt乖乖工作,而在私底下,Brenda也清楚Newt不喜歡別人對他碎念,雖然這樣的相處模式說不出哪裡不好,雖然好幾次因為Newt的脾氣,Brenda氣得想辭了工作,可是到了最後,Brenda還是留了下來。

Newt只是脾氣拗了點,除此之外,他對Brenda還是很不錯的。

看著走在前頭的Newt,Brenda嘆了口氣。

算了!就當她是萬能的吧!反正這工作也不是一成不變,Brenda樂得接受挑戰。

只不過……

只不過,Brenda突然很期待Winn Hilfiger這次的風格走向,總覺得這一回合作的對象會是個特別的人。

 

Model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,即使外表光鮮亮麗,可背後付出的辛苦,一般人很難去體會,在進入Eastward經紀公司開始這個工作後,Thomas Murphy深深體會到這一點。

雖然Eastward很用心的栽培他,雖然Thomas很快就得到所謂的名利榮譽,可是相對地、Thomas覺得很寂寞。

因為成名的太快,Thomas還來不及認識所謂的"朋友",就已經被排擠了。

Model這個行業非常現實,沒有什麼"真心"可言,在碰壁好幾次之後,Thomas放棄了"結交朋友"這個念頭。

在那之後,Thomas把全部精神放工作上,學習表達肢體語言和眼神表情的轉換,漸漸拿捏到訣竅之後,Thomas開始受到每個合作過的攝影師歡迎,相對地,也開始被週遭的model排擠的更嚴重了。

約莫從那個時候開始,公司派了Gally待在Thomas身邊,負責打理Thomas的工作流程及生活瑣事,或許是朝夕相處的緣故,在外人看來很"難搞"的Thomas Murphy,在Gally面前卻是另一方面的"難搞",人看起來雖然精明,但做事卻很莽撞,害得Gally經常要幫他收拾殘局。

即使如此,Thomas在外人看來難搞的原因,多半是在工作時無法和攝影師達成共識罷了。

 

接洽了新的工作後,Gally會先跟Thomas說明工作內容及合作對象,通常第一次合作的攝影師,Thomas會要求了解攝影師的拍照習慣和攝影師的個性,這樣在工作的時候也更容易進入狀況。

這一點,大概就是合作過的攝影師喜歡Thomas Murphy的原因,即使在溝通的過程中需要花費一些時間,但拍出來的照片往往比預期要來的好,這就夠了。

 

「Thomas,這兩天我幫你接了幾個工作,一個是Hamilton的新產品廣告,還有Winn Hilfiger新一季的硬照,另外、Platinum一直想跟你合作,只是這次工作的內容……」

「你覺得可以就答應對方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但是…這次的工作內容需要裸露,我要徵得你的同意才能幫你回覆。」

「…裸露?是上半身還是下半身?」對Gally說的工作內容似乎很感興趣,Thomas一臉好奇地問。

「裸上半身就很不得了了,你以為是拍情色廣告需要裸下半身嗎?你可以考慮之後再告訴我,我也好早早回覆對方。」

「我是沒問題,不過這個工作的攝影師是誰?」

「JUNPIKA工作室的Newt Fletcher,我們和他是第一次合作。」

「那外界對他的評價如何?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即使早知道Thomas會問這個問題,進而了解Newt Fletcher這位攝影師,可Gally看了自己調查所得的資料時,還是免不了露出難以捉摸的微笑。

「怎麼?他的評價不好?」皺起眉,Thomas興起了推拒這個工作的念頭。

「不是不好,只是同行跟業餘界對他的評價很兩極化,圈內的攝影師一般都不怎麼喜歡他,原因是他的態度讓人看不過去,而業餘界則是很欣賞他的取景方式和拍照手法,我看過他拍的一些照片,的確拍的很不錯。」

「既然這樣…」抿起嘴、Thomas笑了笑,「那就沒什麼好猶豫了,這個工作你自己看著辦吧!」

 

雖然說認真敬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最好,可是認真敬業出現在Thomas Murphy身上,有時讓人不知道是好是壞,就像現在,即使導演認為Thomas Murphy的表情已經完美詮釋了產品的美味,可是當Thomas自己看過方才的鏡頭之後,主動要求導演重新拍一次。

「剛才你的表情已經很好了,不需要再重來一次啊!」面對Thomas的要求,導演很不能理解。

「…可以的話,我希望能重來一次,剛剛我看過毛片,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。」淡淡地笑了笑,Thomas依然堅持。

「好吧!讓化妝師幫你補個妝,等等重來一次。」

 

結束了Hamilton的廣告拍攝,Thomas坐在回程的車上,翻看著Gally紀錄的行程表,赫然發現在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寫著"Winn Hilfiger"。

隱約記得Gally跟他提過Winn Hilfiger的工作,只是一直沒有提到攝影師是誰,雖然Winn Hilfiger也找過Thomas代言,但是距離上次合作已經有段時間了,一時間也想不起來那時候合作的攝影師和拍照的心情。

「Gally,這次Winn Hilfiger的攝影師是誰?」

「嗯?我沒說過嗎?是JUNPIKA工作室的Newt Fletcher。」

「Newt Fletcher?Platinum那個工作的攝影師也是他?」

「是啊。所以接下來的兩個工作都是跟他合作,你沒問題吧?」

「不知道……」放下手裡的行程表,Thomas皺了皺眉,跟第一次合作的攝影師會有什麼樣的問題,他怎麼知道?雖然Thomas對這個Newt Fletcher有點好奇…

 

結論是,Thomas怎麼想都是他自己的問題,既然決定要接的工作,Thomas還是會做到最好。

這次Winn Hilfiger的工作是拍攝新款服飾的硬照,Newt Fletcher只跟Thomas說明產品大概的走向之後,沒多久就開始了拍攝,拍照的過程意外的順利,期間Newt只是要求Thomas表現出輕鬆自然的表情和動作,然後在大致告一段落後,Thomas才看見拍出來的照片。

Newt Fletcher拍的確實是不錯,看了照片後、Thomas這麼覺得,至少在他的認知裡是不錯的,放下照片時,眼角餘光瞄到一旁的幾張照片,那是Thomas在轉換表情的瞬間,屬於NG表情的樣子,而Newt也拍下來了。

對Thomas來說,這些是屬於不合格的照片,即使如此,也難以保證不會被挑選出來。

正想要求攝影師重拍一次時,才轉頭、Newt就走了過來。

「這幾張照片我覺得不太好,可以的話,我希望可以重拍一次。」

接過Thomas說的照片,Newt看了一眼,笑了笑、搖頭:「不需要重拍,因為這些照片不會被採用。」

皺了皺眉頭,Thomas有些不以為然。

「照片的問題不是你應該擔心的事,而且我是攝影師,我只拿我認為可以的照片,至於你…」指著另一邊已經準備好的造型師,Newt看著Thomas:「現在麻煩去換件衣服,我們可以繼續拍照了。」

說完,Newt回去繼續調整他的相機,也不管Thomas是不是同意他的說法。

看著Newt的背影,Thomas頓時有些了解業界的攝影師會不喜歡他的原因。

這麼高姿態的攝影師,Thomas是第一次遇到,而且完全沒把他放在眼裡。

即使他是Thomas Murphy,在別人眼裡那個難搞的model。

 

Winn Hilfiger的硬照拍攝,因為model的配合以及攝影師的效率下,順利完成。

雖然Gally有點意外Thomas的配合度,但這種情形實屬難得,於是什麼也沒多想,待Thomas換好衣服後領著他一起離開。

接下來,就是下一次的合作。

離開前,Thomas回頭看了Newt一眼,這麼想著。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