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

kaaya kazami bowie

灣家人。

一開始是Visual Rock fan,15年9月開始接觸歐美圈。

OTP是The Maze Runner的Thomas/Newt(逆可)。

Lofter以更新居多,多半在噗浪出沒。

Be our cat


Newt最近老是受惡夢困擾,每每從夢裡驚醒時,卻總是想不起來令他飽受驚慌的內容為何,幸虧在同居之後他們換了張大床,每當從夢中驚醒後,Newt便本能地往Thomas懷裡鑽,然後聽著對方規律的心跳聲與沉穩的呼吸聲後,放下心來再次睡去。

正因為如此,Thomas常常在睡夢中感到胸口被重物壓住,幾番掙扎後醒來,才發現壓住胸口的重物是Newt…

一番追問後,Thomas才知道Newt的困擾,也試了很多養神安眠的方法,但始終成效不彰。

恰好在這個時候出現的,則是那隻毛色黑白間雜的貓。

 

一開始,Newt是在經常路過的街道小巷裡遇見他的,雖然是街貓,但似乎已經結紮,也有人會固定餵養他的樣子,對路人雖然有點警戒卻很快就親人,本來Newt是看他可愛所以花了點時間和他玩,沒想到幾次下來,在Newt特地買了罐頭餵他後,這隻貓就跟著Newt回家了。

『我沒想到他這麼好騙,跟他玩幾次又餵他吃罐頭之後,就跟著我不走了。』

這是那天Thomas回家後發現這隻貓時,Newt的原話。

看著和Newt玩了一會兒後就躺倒在地上露出肚子又發出呼嚕聲的黑白貓,Thomas皺著眉頭問:「你真的要養他嗎?雖然我們的工作也不算是早出晚歸,但我們兩個偶爾也都有可能同時不在家,如果只是留下飼料別讓他挨餓的話就還好,就怕我們都不在的時候他會調皮搗蛋。」

「這個嘛…」想了想Thomas說的話不無道理,Newt歪頭思考了一會兒,回答:「我們先觀察他一兩天,真的不行的話就送養吧。」

 

當天晚上,Newt找了個箱子,又找了幾件打算丟掉的衣服鋪在箱子裡做個暫時的貓窩,再裝了些貓飼料跟乾淨的水放在箱子外,接著確定貓咪自己安頓在箱子裡不會亂跑後,這才回房準備休息。

看了眼坐在床上、腿上放著筆電還戴著眼鏡的Thomas,雖然知道他不太同意收養貓,只是礙於Newt的想法而勉強答應,但Thomas不知道Newt已經打定主意,而現在只是走一步算一步,因為Newt知道,Thomas最後還是會同意的。

拉開棉被坐上床鋪的另一邊,Newt伸手在Thomas面前揮一揮,然後在對方的視線轉到他身上時,拿下Thomas的眼鏡及腿上的筆電,接著撫上Thomas的臉頰吻了上去。

既然有所求就該給些賄賂,而這只是Newt的第一步。

 

暫時收養貓咪過了一個星期,看著家裡多出來的種種貓咪用品:飼料、罐頭、便盆、寵物用保暖墊,Thomas有感這隻貓應該會永遠留下來了。

畢竟是從街上帶回來的,Newt在隔天就幫貓咪洗了澡:雖然貓本身非常不樂意而且洗澡的過程一直哀嚎著,但所幸沒有讓Newt追著他跑,在吹乾的時候也是不太安分,還好Thomas幫忙抓著讓Newt加快吹乾的速度,結果是得到一隻乾淨又毛髮蓬鬆的暖手貓咪。

洗澡加上吹乾花費了一些時間,為了獎勵貓咪沒有抓傷他,Newt開了個罐頭做為獎賞,也許因為這個動作,貓咪吃完罐頭後黏著Newt一直撒嬌,讓Newt高興得一直抱著他窩在沙發裡看著有點無聊的電視節目,直到Thomas做好午餐要Newt一起吃飯時才放開。

午餐過後,Thomas繼續打開筆電敲打資料,一直到處理告一段落,這才走回房間打算小憩片刻。

本以為在敲打資料的這段時間沒聽見Newt的聲音,猜想他應該是繼續看節目,但回到房裡才發現Newt睡著了,而那隻黑白間雜的貓咪則是縮成一團睡在Newt胸前的位置,看到這個畫面Thomas當下愣了一兩秒才回過神來。

『未免也睡得太理所當然了吧?』

一邊想著,Thomas一邊拉開棉被躺進被窩裡,中間還因為動作太大吵醒貓咪讓他"嗚~"地叫了聲然後走到床尾處坐下,直到Thomas安穩地躺在床上沒有再動作,貓咪才又走回床中央,縮成一團睡在兩人之間的凹陷處。

 

又過了約莫一星期,某天、Thomas坐在沙發上敲打著資料時,貓咪突然跳上沙發的另一側,接著朝著Thomas的方向走去。

專心在筆電上的Thomas並沒有注意到朝他走來的小動物,只是敲打鍵盤的手臂突然被撞了一下,讓Thomas嚇一跳手指打滑,於是筆電的畫面上多出一行亂碼,轉頭一看,貓咪用身體蹭了Thomas好幾下,然後就坐在一旁對他輕輕喵了聲。

「Oh…my god。」

工作中Thomas不喜歡被打擾,避免因此分心而降低效率,長久相處下來Newt也有自覺,非到必要絕不打擾Thomas。

而現在這隻新來的貓咪才不管Thomas是不是在忙,睜著圓圓的眼睛加上輕輕擺動的尾巴,十足表現出"陪我玩。"的樣子。

無奈地推了推貓咪,示意要他離自己遠一點,但小動物被推開後很快又黏了上來,幾次下來Thomas原本缺乏的耐心所剩無幾,正要對貓咪發脾氣的時候,Newt趕緊走過來把貓咪抱走。

「…你別對他兇,不然以後他一見到你就沒好臉色。」

「你知道我在打資料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,尤其是一隻沒打算讓他留下來的貓。」半發洩的對Newt說出這句話,抱著貓的男人在聽見這句話時表情冷了下來。

 

彼此都因為對方說的話而感到不愉快,Newt則是抱著貓坐了下來,好一會兒後才緩緩開口:「你還記得前一陣子我老是做惡夢嗎?」

「…嗯。」雖然不明白Newt為什麼在此時提起這件事,但Thomas還是點點頭。

「那時候你試了很多方法,雖然成效不彰,但我還是很感謝你為我做的那些。」

「…你的情形已經改善很多了,不是嗎?」

「嗯。」低頭看著趴在他腿上享受著撫摸的貓咪,Newt突然笑了起來:「說也奇怪,那天幫他洗澡後,吃過午餐想休息一下,本來擔心睡了又會做惡夢,結果難得的睡了個好覺,醒來之後發現你和貓咪都睡在我身邊。一開始我也沒有想太多,直到前幾天睡醒後發現她又跑到床上睡在我身邊,於是才心血來潮想說試試看,當天晚上偷偷把他抱上床、睡在我身邊。」

「結果呢?」

「沒有惡夢,睡得很好!很神奇吧?雖然沒有實際的根據,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動物療法吧。」

聽見Newt這麼說,Thomas跟著坐了下來,看著Newt腿上縮成一圈的貓咪,問:「所以我該感謝他?」

「如果他的存在能讓我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…是的,我希望他能留下,但前提是不會造成你的困擾,我想你懂我的意思,Tommy。」

雙手環胸嘆了口氣,Thomas看著Newt,又低頭看了看貓咪,接著放鬆身體往後靠在沙發上,閉上眼睛皺著眉頭思考著。

幾番掙扎後,Thomas坐直身子看向Newt,像是做了什麼重大決定、表情凝重的說:「在讓他留下來之前,我想應該幫他取個名字。」

「喔、對!名字。不過我得更正一點,是"她"、不是"他"。」

「噢…是女孩子?怪不得老愛黏著你。」

「是啊。」自豪的笑著,Newt繼續說:「而且我發現她特別喜歡親近臉蛋好看的人,所以她喜歡你,你應該高興才對。」

聽Newt這麼說,Thomas只是聳聳肩、錯開話題:「那她的名字呢?」

皺眉思考了下,Newt開始幫貓咪想名字:Lizzy、Sunny、Bella、Tess、Brit,一連幾個Thomas都不喜歡,最後Newt想不出來,於是把取名的責任推給他。

「嗯…叫Newtie如何?」Thomas念出拼音,然後用一臉不能反對的表情看向Newt,讓Newt愣了幾秒,隨即笑了出來。

「嗯,還不錯。」低頭揉了揉貓咪的頭,「以後妳就叫Newtie啦。」

 

似乎是也喜歡自己的名字,Newtie喵了一聲,用頭蹭了蹭Thomas。





原哏來自: @九桉呀w 

https://real7killerzoekum.lofter.com/post/1dd6ddae_e11e4d4

TNT 30題:02. 睡著的貓和他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