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

kaaya kazami bowie

灣家人。

一開始是Visual Rock fan,15年9月開始接觸歐美圈。

OTP是The Maze Runner的Thomas/Newt(逆可)。

Lofter以更新居多,多半在噗浪出沒。

【Newtmas】Precious day

#72小时Sangster生日联动#


現代AU,同居生活



一早醒來,原本應該還睡在身旁的Thomas已經不見蹤影,雖然對此有點疑惑,但Newt還是翻身下床準備漱洗。

漱洗過後,走到廚房想替自己泡杯茶,卻在擺放茶具組的地方看見一張小卡片,打開一看,發現是Thomas的筆跡:『早安,Newt。抱歉今天一早就得出門,但我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,等你喝完早餐茶後,不妨到客廳看看我幫你準備了什麼小禮物。Love you  Thomas.』

看完卡片,Newt一手端著杯子慢慢走到客廳,果不其然在沙發旁的茶几上發現一個簡單包裝過的盒子,拆開一看,是Newt最近一直跟Thomas叨念著想買來喝喝看的新口味咖啡豆,驚喜的打開包裝想先煮一杯來喝喝看滋味,卻又在盒子裡看見第二張卡片…

『Surprise!這是一早就得出門不能陪你的補償,我保證這之後就沒有尋寶之類的卡片了。Love you  Thomas.』

笑著收好卡片,Newt拿起咖啡豆轉身走向家裡的咖啡機,先是燒了一壺開水後再轉而磨豆子,一道道手續雖然繁瑣,但是為了那杯美味的咖啡,這一切都值得。

等待咖啡煮好的時間裡,Newt想了想還是替自己準備一份簡單的早餐,接著打開電視選了部電影,等著Thomas回來。

 

對大部分人來說,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,但是對Thomas來說,Newt的生日就如同聖誕節或新年一樣重要。

只可惜,他不能從早上睜開眼開始就陪在Newt身邊。

客戶臨時約定的交件時間讓Thomas不得不一早就出門,但慶幸的是他可以先把幾天前買的咖啡豆安排好給Newt一個驚喜,然後在回家途中帶回之前訂製的蛋糕。

雖然他們倆都不愛吃甜食,但他有預感,看到蛋糕Newt一定會喜歡的。

 

拎著蛋糕回家的途中,正好街上的商店都開始營業了,Thomas本是想趕回家好好替Newt慶祝的,但卻在經過一家手錶店時被櫥窗裡的一款手錶吸引了目光,本著多一份禮物都比只有蛋糕好的心態,Thomas走進了店裡…

回到家,才一開門就聞到滿室的咖啡香,循著香味走到客廳時發現看著電視喝咖啡的Newt卻一臉的無聊,讓棕髮男人忍不住走上前給沙發上的男人一個吻。

「我回來了。還有、雖然你不愛蛋糕但我還是應景的買了蛋糕回來。」指著放在桌上的蛋糕盒,Thomas如是說著。

「噢…一年只吃個一兩次的話我是不會拒絕的。」笑著揉揉面前男人的頭髮,Newt站起身、問:「午餐時間快到了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準備?」

「你知道我不會拒絕。」

 

拿出食材,從一一備料到烹調完成,前菜的沙拉、主餐(看心情選擇),再加上湯品,最後再來一份餐後甜點,如果不是悠閒的假日,這樣的午餐通常不會出現在自家裡。

一邊吃一邊聊著這星期的各種瑣事,偶爾安撫對方抱怨著工作上的不愉快情緒,看著對方露出笑臉,也不失為是一種情趣。

 

餐後,Thomas從冰箱裡拿出蛋糕,掀開蓋子後果不其然聽見了Newt的驚呼:「天啊!這是Star War風格的蛋糕?」再看著金髮男人感動的給了他一個擁抱,紀念性的拍了幾張照片後,兩人才開始享用餐後甜點。

本來以為拆禮物的段落就此結束,有了一直想喝的咖啡豆和訂製的造型蛋糕,這樣的禮物對Newt來說便相當滿足,但吃完蛋糕後Thomas又拿出一個袋子,從中拿出了兩個大小不同的盒子時又讓Newt感到驚訝。

「其實我本來是想送你這個的。」將小禮物盒塞到Newt手裡,等著他拆開包裝後Thomas又繼續說:「你穿西裝的場合特別多,但我實在不太會挑領帶,所以只能送你領帶夾。」話一說完男人又把稍大的禮物盒推給Newt,同樣等他打開後又說:「這是今天我經過時看中的款式,你看!我們戴的是對錶喔!」

替Newt把手錶戴上,Thomas伸出手腕露出同款不同色的手錶時,金髮男人忍不住好笑地揉揉他的頭髮,感嘆著:「你真的不必為了我的生日花費這麼多。」

「這些都是用得到的東西,也不是什麼奢侈品。」拉下金髮男人的手湊到唇邊親了一下,Thomas繼續說:「而且一年只有一次你才能收到……除了聖誕節。」

「…我真的很喜歡這些禮物,謝謝。」

 

初同居時,他們兩個都還是開始工作沒多久的新鮮人,不夠寬裕的現實生活讓他們在開始的一兩年過得有些辛苦,雖然不免會因為現實的挫折而發生些爭執,但良好的溝通最終還是化解了可以避免的冷戰。

直到近一兩年手頭漸寬,除去生活的必需開支外偶爾能稍微奢侈一下,今年Thomas送的生日禮物,可以算是Newt收到最貴重且實用的禮物了。

回想著他們一起過的這幾年,Newt忍不住收緊抱住Thomas的手,讓感受到懷裡的男人開始多愁善感,Thomas忍不住輕笑:「嘿!我們才吃完午餐,你再繼續這麼感動抱緊我的話,我會忍不住拉你回房跟你要回禮的。」

聽見這話,Newt不禁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悉聽尊便。」

止住笑聲後,Newt在Thomas耳邊輕聲道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