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

kaaya kazami bowie

灣家人。

一開始是Visual Rock fan,15年9月開始接觸歐美圈。

OTP是The Maze Runner的Thomas/Newt(逆可)。

Lofter以更新居多,多半在噗浪出沒。

Pieces of Love - 03

「Gally,為什麼像Newt Fletcher那樣的攝影師這麼少?」似是心血來潮,Thomas突然問了句。

自從上次一起吃飯,Newt提出工作的邀約後,這件事就沒有下文了。

工作的事,Thomas一向交給Gally去打理,即使姿態甚高如Newt Fletcher,工作的細節還是要助理和Manager兩人去討論。

想到這兒,Thomas不自覺地嘆了口氣,絲毫沒發現身旁的Gally已經盯著他好一會兒了。

 

在一起生活了這麼久,Gally多少猜到Thomas在想什麼。

其實Thomas最近的工作態度已經恢復許多,而這段時間的工作也不多,如果要接下JUNPIKA工作室的邀約,就時間上來說也不算緊湊。

該找個機會跟那位助理小姐討論細節才是,看著依然在發呆的Thomas,Gally這麼想著。

 

結束了Gally行程表上最後一個工作,Thomas坐在回程的車上,重重地吐了口氣。

終於可以休息了,要不是最後這個工作運動量太大,Thomas現在也不會如此疲倦。

正想開口跟Gally抱怨時,Gally卻搶在自己之前說話:「對了!我幫你排了個新工作,時間是半個月後。」

「嗯?」愣了一會,Thomas方才回神、不滿的抱怨道:「我怎麼有你這種Manager?還以為可以休息一段時間,你又幫我接了新的工作?」

斜睨Thomas一眼,Gally哼了聲:「休息半個月已經很充足了吧?以你這樣的工作方式,公司根本賺不了什麼錢,真要抱怨的話,還不如多接幾個工作來得實在!」

「…小子,你欠扁是吧?」瞇起眼,Thomas毫不掩飾已被激怒的情緒。

「你先別急著生氣,我還沒提到新工作的內容呢!你又怎麼知道這份工作不好?」

回到住處、Gally停好車,下車後接著走向另一邊替Thomas打開車門,再把衣服塞給他,看著臉上明顯寫著"不悅"的Thomas,Gally感到無奈。

「先下車吧!別生氣了!半個月後的新工作是跟JUNPIKA工作室的Mr. Newt Fletcher合作,你還記得Mr. Fletcher之前的邀約吧?我前兩天才跟那位助理小姐談好初步的合作流程,你如果不想接的話要趁早說,我才好回絕對方。」

「你…跟對方談好了?」聽見Gally提到Newt Fletcher,Thomas原本的怒氣瞬間消了一些,當知道半個月後的工作是和Newt合作,Thomas頓時有點反應不過來。

「是啊。過兩天我會找時間跟對方討論細節的部份,你要是不忙的話就一起過去吧!畢竟有些細節還是要Mr. Fletcher跟你談比較清楚。」

「喔。」點點頭,Thomas溫和的像被收服的小貓,乖乖地下車。

 

新的工作就如Gally所言,約莫兩天後,Gally接到那位助理小姐的電話,由於工作的細節需要討論,因此要跟Gally約個時間,正好Thomas最近休息,Gally便把時間約在當天晚上。

換了衣服,待兩人到了約定地點時,Newt和他的助理正翻著menu準備點餐。

坐定後,Thomas看著根本不像要討論公事的Newt,才想問些什麼時,對方便抬頭來笑著看向面前的兩個人:「別那麼嚴肅,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討論,兩位不介意吧?」

「…嗯。」反正現在也是吃飯時間,Thomas並不反對。

也許是Newt方才的微笑使然,晚餐的氣氛比上次吃飯時要來得熱絡許多,Thomas甚至發現,Newt私底下並不是那麼自以為是,與他之前認知裡的印象完全不同,原本拘束的情緒也放鬆許多。

一頓飯吃下來,雙方達到一定的共識,至於更細部的問題,則交給助理和Manager兩個人去協調。

而等待主角兩人的,便是拍照當天。

 

拍照那天,當Gally領著Thomas到JUNPIKA工作室時,Newt正跟造型師及化妝師討論細節,見Thomas走進來,Newt只是點頭微笑打個招呼。

從接到工作到現在,Newt一直沒有提到他想要拍出什麼樣的感覺,因此在造型師拿來要拍照的衣服前,Thomas只能在更衣室等待。

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久,化妝師便提著化妝箱進來幫Thomas化妝,不一會兒,造型師也捧著衣服走了進來,化好妝換好衣服後,Thomas走進了攝影現場。

 

「這件襯衫蠻適合你的嘛~」正在調整鏡頭時剛好看見Thomas走進來,Newt瞬間眼睛一亮。

「謝謝。」微笑,Thomas隨即擺出公事臉孔:「只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拍照的主題,可以麻煩你說明一下嗎?」

「主題嗎?唔…我要的是拍照當下的感覺,所以你只要依你自己的直覺,表現出最適合這身衣服的表情及動作就行了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配合衣服?」

「還有你個人的風格!個人風格不需要我解釋吧?我想你已經表現的非常強烈了。」笑了笑,Newt又重新審視一次Thomas的衣裝,才打個手勢讓Thomas準備拍照。

 

拍照的作業在Newt的引導下進行的很順利,至少Newt是這麼覺得,只是這時Thomas才體會到,為什麼業界和業餘界的攝影師們,對Newt的評價會如此不一。

拍照時的Newt主導權很強烈,尤其在拍攝非關工作時照片,這個特點更會突顯出來。

也許是因為,正在拍攝的照片是自己想要的,所以才進一步想要求的更完美吧!

 

中途的休息時間,化妝師與造型師替Thomas補妝及選下一套衣服時,Newt突然探頭進來,拉過造型師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,然後又在化妝師身旁給了些意見,一直到Thomas補好妝換好衣服,Newt才走出去。

本來作為攝影師,Newt是不必理會這些的,可是當Newt看見走出來的Thomas時,Newt瞬間慶幸自己方才的"多管閒事"。

「補個妝換件衣服,感覺完全不同了呢!」從頭到腳打量著Thomas,Newt的微笑有逐漸擴大的傾向。

「是嗎?換件衣服是無所謂,只是化妝師怎麼都不肯讓我看補好妝的自己,怎麼?你這次打算拍什麼樣的照片?」

回想剛剛化妝師補好妝後,說什麼都不讓Thomas看看鏡子裡的自己,Thomas最後只能像被趕出來一般,回到拍照現場。

「沒什麼,換個角度想拍些視覺比較強烈的照片罷了,而且你現在這個造型很適合,別管你的妝,可以準備開始了。」

「……」原本還想說些什麼,可是看Newt已經低頭調整鏡頭,即使心裡有不滿,Thomas還是乖乖地走回拍照現場做準備。

這一段就如Newt所要求的,在動作或表情上,Thomas盡量表現出"強烈"的情緒,像是憤怒、狂喜等等,之後又幾乎把喜怒哀樂的情緒反應都表現出來,但偶爾Thomas怎麼也抓不到Newt想拍的表情時,Newt也會放下相機走過去"調整"Thomas的表情。

也許是勾起Thomas的下巴、對他眨眨眼,或是突然捧起Thomas的臉、對他做個"啾"一下的動作,再不然就是一屁股坐在Thomas身旁、靠的Thomas極近,好一會兒才告訴他,剛剛的表情不是自己想拍的樣子。

而在這之後又換了一套衣服,重新上了一次妝,Newt一連串的動作也沒停歇過,搞的Thomas一頭霧水,但基於自身的敬業精神,Thomas還是盡自己所能的配合,所幸Newt這種莫名奇妙的動作,只出現在Thomas的這兩身衣裝上,之後換上的幾套衣服,Newt也只是簡單說明他想要的感覺後就放任Thomas自由發揮。

待拍照的工作到了尾聲,Newt按下最後一次快門後、抬起頭對Thomas微笑,說了聲"辛苦了"便宣佈休息。

不過最後又出了點狀況。

Thomas的習慣是看過拍好的照片才離開,可Newt怎麼也不讓Thomas看照片,一直到最後Newt實在受不了Thomas的固執,忍不住吼了句:「我說可以就可以!你這次合作的對象是我不是別人!」這才打發Thomas離開。

看著Thomas被Gally拉著、不情不願的離開,Newt瞬間變換了臉色,嘻皮笑臉地笑了出來。

面對這樣的Newt Fletcher,在場的工作人員以為他的古怪脾氣又發作了,只想著快快收拾免得遭殃,可是只有Brenda知道,Newt是在玩。

從一開始Newt開口邀約,一直到第二、三套衣服的拍照過程,Newt的那些舉動,只不過是一時興起的玩心罷了。

「可憐的ThomasMurphy。」看著笑的無比開心的Newt,Brenda搖搖頭、在心裡替Thomas默默哀悼。

 

結束了當Newt的model這個工作後,約莫過了十來天,Thomas的手機突然收到一則訊息。

『有空過來看看照片吧!』

看著這個陌生的號碼傳來的訊息,Thomas覺得奇怪,問了Gally後才知道,那是Newt的手機號碼。

姑且不問Newt如何得知Thomas的手機號碼,提到那天的照片是Thomas最在意的事。

問過Gally最近的工作行程後,知道這兩天都沒有工作,Thomas決定當天晚上過去看照片。

『那麼晚上我會過去。』

傳出這則訊息後,Thomas開始期待。

 

到達JUNPIKA工作室時,Newt正好坐在電腦前看東西,敲敲門,見Newt抬起頭看見自己時,Thomas露出了微笑。

「哦~你速度蠻快的嘛!」拍拍身旁的椅子,Newt示意Thomas坐下。

「因為上次你不讓我看拍好的照片啊。」噘嘴,Thomas裝出不滿的表情。

面對Thomas的抱怨,Newt笑了笑,之後讓出電腦前的位置,坐在一旁點選拍好挑出來的照片。

剛開始看的都是Newt讓Thomas自由發揮的照片,一直到最後,Thomas才看見那天第二、三套衣服的照片。

以往的一些雜誌映照或廣告代言時,Thomas幾乎很少化太濃的妝,因為工作內容不需要,所以若不是因為照片中的model是自己,Thomas也會以為現在看到的model是別人。

暫且不管衣服的問題,看著照片上自己的妝,有仟盯著螢幕、皺起了眉頭。

「怎麼?不喜歡這系列的照片?我個人倒是很喜歡喔!」看著Thomas的表情變化,Newt好奇的問。

「這就是你想拍的"視覺強烈"的照片?」

「嗯。拍照之前我有查了一下你以前拍過的代言照跟廣告,雖然整體造型有很不同的變化,但我覺得以妝容來改變整體感也是一個好方法,那天我跟化妝師提議一下,效果比我預期要來得好,而且也可以表現出你不同的魅力。」

 

沒有回答,Thomas看著電腦裡上了妝的那兩組照片,一組是有著黑眼圈毫無生氣的病容妝,另一組則像是和人打架之後的傷妝,這樣的妝容在以往的硬照拍攝的確是未曾有過的嘗試,雖然採取主題方式的雜誌照Thomas不是沒拍過,但Newt的照片確實引起了Thomas的注意力…

見Thomas看了照片之後一直沒有說話,Newt忍不住問:「你有什麼意見的話都可以說,我也可以沖洗幾張讓你帶回去收藏。」

「收藏倒是不必了…」皺著眉頭想了想,Thomas又說:「不得不說,這些照片的確超乎我的預期想像,我覺得…很驚豔。」

「那就好,證明我找你來當model的選擇是正確的。」

笑了笑,Newt看了看時間後,站起身:「這個時間你應該還沒吃飯吧?不介意的話和我一起吃晚餐如何?」再次揚起微笑,Newt提議。

 

一回到家,Thomas癱在沙發上動也不動,一直到Gally從房裡走出來,才發現沙發上動也不動的Thomas。

「回來啦?照片看得如何?」

「…還好,有些拍得不錯。」

「是嗎?不過你只是看個照片,怎麼這麼晚才回來?」

「因為Newt Fletcher請我吃飯。」

「Mr. Fletcher請你吃飯?只有你們兩個?」聽見Thomas的回答,Gally顯得很驚訝。

「是啊~雖然一頓飯吃下來也沒說到太多話,就算閒聊也是說些工作的事,吃完飯後也是客套的說句"希望有機會再合作"而已,不過不在工作狀態時人還不錯,就這樣。」簡單的描述這頓飯的過程,Thomas如是說著。

「…你知道Mr. Fletcher從來不跟model一起吃飯的嗎?尤其是工作上有交集的model。」知道Thomas不把這當一回事,Gally嚴肅地解釋著。

「你指的是女model吧?」

「不管男女!都一樣!」

「…所以?」

「他會跟你一起吃飯,是破例的第一次呢!而且又是Mr. Fletcher主動提出的。」

「說不定只是心血來潮想要人陪而已,應該不會有第二次了吧。」

「也許吧!」聳聳肩,Gally突然感嘆道:「只可惜他是目前為止,和你配合度最好的攝影師了,況且我們和他合作的這幾次,你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。」

「工作態度差不多自然就配合的好,總比你老是跟我抱怨來的強吧?」

「你知道就好。但我想你自己也有發現,和Mr. Fletcher合作的感覺應該不差吧?而且你不覺得,你跟Mr. Fletcher很相似嗎?」

「我跟他哪裡相似了?」

「比方說:對工作上的要求,脾氣也一樣讓人捉摸不定,啊…但是跟Mr. Fletcher合作之後,這一點倒是好多了。」

「……」聽了Gally的一番分析,Thomas本想反駁些什麼,只是話一到嘴邊,還是什麼都沒說。

好一會兒後,Thomas緩緩抬頭、問:「我們之後還有機會跟Newt Fletcher合作嗎?」

「目前的話是沒有,你要是想跟Mr. Fletcher合作的話,我會盡量安排的!而且這也是替公司增加收入,再好不過了!」

「你愈來愈囉唆了!」瞪了Gally一眼,Thomas終於起身回到房間。

 

其實Gally說的沒錯,Thomas自己也很清楚,每一次和Newt的合作,Thomas總是能看到出乎意料的好照片。

即使被化妝拍了和往常非常不一樣的照片,可就像 Newt說的,身為model就該嘗試各種極端的造型與變化。

所以…下一次合作會是什麼時候呢?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
© 窩在第三惑星的ka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